女人!工作下的犧牲者(四)第一次出差我們跟雨非常的有緣這一路大雨小雨一直下慶幸的是要去輔導的學校時雨都停了在這一切平靜的輔導過程中終於我們要驅車回家了回程這趟由我開車車開到新竹時我接到Nick的來電他說三重某個學校今天做第二場的國一新生班的招生說明會老闆希望執行長過去協助演說因為第一場辦得不盡理想執行長點點頭要我開向三重~~~我看見中壢交流道在我眼前閃過~我其實好想回家~因為心裡想著我家那隻流浪狗~妹妹有沒有帶他去溜躂~~牠很貼心的是~~從不在我的院子如廁~我不在家快兩天一夜了~~好擔心牠~也很心疼牠~我看看旁邊得執行長他正在小憩著~~難得有我自己的空白時間我邊想著狗狗~車也婚禮佈置不禁越開越快~~我在限速下飆車~~~很快的我們就到三重了我們找好停車位後我看他下車點根菸~~好像在思考著甚麼~~也打了通電話~~然後開了車門告訴我~~我們該去會場了當我們走到會場時~~老闆主任老師們都站在門口迎接他了我看他也沒準備甚麼稿子~~在白板上畫了幾個表他就開始了!我不得不佩服他的組織能力~~我將他這場的演說技巧全部紀錄下來太精采了!然後家長很熱絡與他交流著這歷經一個多小時的演說和交流我心中崇拜的情緒也越來越激仰我心裡想~~我若跟著他這樣跑幾個月~~我應該也可以學到他幾分功力吧~越想越覺得自己好幸運這場說明會很多人當場就報名了然後他就將這熱絡的現場交給老闆主任了~~他跟我景觀設計說:我們回家吧!Nick他們正等著我們吃晚餐~~我今天請大家吃飯~~走吧!然後主任送我們到大門我一到大門~~我看見門外竟是又風又雨的情景!我有一鼓不安的情緒~~~這時!主任說:我去拿傘!執行長馬上說:不用了!我們有傘!你借我傘下次還要還~麻煩!他看著我說:我們不是還有一把小傘~走吧!我說:執行長!你還是拿主任的傘吧!我的傘太小了!執行長拿著我的傘~邊向主任道別~邊催我快點跟上那一刻中午共撐傘的情形在我心中又盤旋起~~我好難過喔!這時~~他的左手已張開~~說:快點!雨很大~你站在那裡幹嘛?他們還在等我們吃飯耶!我該怎麼辦?我能怎麼辦?我硬著頭走到傘下~走向他左手的環抱下~~~我好想591哭喔~~一直想我該怎麼辦?於是~~我將我的包包換到我兩中間~~~他突然跟我說:你的包包給我~~我說:不用啦!我怎麼好意思執行長幫我提~~我話還沒說完~他已經拿走了啦~~我唯一的阻隔武器~~被他拿走了~他說:傘那麼小!你進來一點~~你快淋濕了!這時他的左手已不是放在我肩上的那種感覺~~是已經將我抱在他的懷裡了~~~天啊~~我~~~好怕!現在是吃飯時間耶~~萬一被學校老師們看見~~~我跳進黃河也洗不清~~~我真的好無助~~我一直不願意想~執行長是否故意的~~~~我不願意這樣想~~~可是~~~哇~~哇~~我~~於是我在等紅綠燈的時後告訴他:執行長!這傘太小了!包包給我!傘給你!我用包包擋雨就好他沒反應~~於是我再問買房子一遍~~我還沒問完~~他說:走吧!綠燈了!我又被他這樣帶著走~他還把我的頭壓在他胸前~他還說:頭不要抬起來~雨很大~你戴隱形眼鏡~~不要讓雨水跑進眼睛裡了~~我就這樣被他摟在懷裡~~頭也不能抬起~~~走了將近10分鐘的路程我想路上行人一定覺得我們是一對情侶~~因為沒有一個老闆會這樣照顧員工的~~我越想心裡越不舒服~~在回家車程的路上~我都沒說話~~他察覺了也問我我撒了個小謊說:我在消化你剛剛精采的演說~~於是他在車上也教我一些演說的技巧我聽得很認真~也很認真問問題~~~我發現他常常會突然話鋒轉向私人問題他說:妳喝酒嗎?我說:不會喝!也不敢喝!(小時候喝爸釀的葡萄酒~醉得在餐桌上唱歌跳舞~買屋所以不敢喝了)他又問:妳跳舞嗎?我聽到跳舞~~我當然愛囉~~我最愛跳舞這時我們快到龍潭了~~他說:明天去高雄~~有家學校辦記者會~~我們去協助~~我有個朋友在高雄開了一家pub~我帶你去輕鬆一下~你別忘了帶件妖嬌美麗的衣服去喔!我一聽到感覺很怪~~我馬上回問:為甚麼?這時他已撥了一通電話出去~~他說:Nick!我們下交流道了!你們出來吧我們在車上等你們~快喔!學校就在交流道幾分鐘的車程我開始覺得他是故意避開我的問題我為何要帶妖嬌美麗的衣服?他又不回答我我馬上就說:執行長!我不餓!你們去吃吧!他很訝異又很大聲的說:為甚麼?今天最主要是請你吃飯耶~~陪我出差~~很辛苦!此時車已到達學校~~租屋網我看見大家正在設定保全了~~我說:今天淋雨~全身不舒服~想回家洗澡~~他說:你在學校沖洗一下~~我們等你~~沒關係!我又向他撒謊了~~因為大家已紛紛準備上車了~~我說:我可能是淋雨的關係~~頭暈暈的~~想回去休息~~好嗎?我覺得他是看大家都上車了~~想用團體的力量要我去吃飯他說:大家都期待你這趟出去的心得~~你不跟大家分享一下嗎?我想大家很期待吧!同事們還真配合他~~每個人都說~~對啊~~去吧~~一起去吃飯吧~~Nick還說:執行長說今天最主要是請你耶~~我心裡想:你這傻小子!我被執行長~~~心裡不舒服~~你還幫他說話~~氣死我了!不過我還是很堅持我要回家我回到家後我跟姊妹淘訴說了今天發生的一切我買屋網說我好像被吃豆腐呢!我不想做了!我問她:我是不是穿著不當?我是不是肢體語言不對?我是不是說話不得體?我跟她以前是同事~~她很了解我她說我上班穿著很端莊就是套裝~洋裝~很正常我說話都很得體~~很誠懇聽著別人說話討論結果~我們認為執行長是一個不簡單的男人~~還是小心微妙~可是我又真的在他身上學到很多於是我想到:一個銅板拍不響的原理~我想我儘量跟他保持距離~不要有太接近距離的接觸講私人問題時要懂得用公事帶過~~我決定跟他出差時~~我自帶兩把傘這樣我們應該不會再有近距離的接觸了就這樣~~我打消離職的念頭了此時~Nick打電話給我他說:執行長問你~~好一點了嗎?明天你可以晚一點上班多休新成屋息!明天去高雄喔!要記得帶行李然後~~Nick輕聲問我:你怎樣了?好像有事耶~是不是出差時~發生甚麼事?你放心~我現在在餐廳門外~~裡面太吵了~~所以我走出來了~~其實!我很想告訴他~可是~~我不想把事情弄得太複雜~~所以~~我還是告訴他~我只是不舒服我在準備行李時想起那句話~~於是我決定這次全部帶套裝去出差~把自己在包緊一點~我第二天上班還穿高領洋裝去上班在這炎熱的夏季裡~~我為了不再讓那些事再發生~~我先從自己注意起吧!!當我準時去上班時~~我遠遠看見Nick在大門口~~好像是在等人的表情~~我車還沒停好~~他就已站在我車門口了~~我一下車就問他~我說:你在等誰?他說等我~~原來昨晚他們吃完飯~~酒店打工還去唱歌~~喝了點酒~~所以執行長沒來~~Fanny也沒來~~學校沒大人了~~他要我去代替他們幫老師們開會~~我問他:你沒打電話給他們嗎?他說:兩個人都沒開機!然後他又多說了一句話:他們常常這樣!!!我將這句話放在心裡了就這樣我因為跟老師們開會~~我認識了老師們~我聽見他們的心聲了~~我還認識這學校董事長的兒子~這個男生是我來面試時~看見在花園澆花的男生~~他沒有英文名字所以我在這文章裡就幫他取了個名字~~叫量量~~後來的一些事~~都跟量量有關係~~這愛恨情仇也是從量量開始的~~我因為坐在Fanny的位置處理事情~~我看見一張照片讓我不禁懷疑~~這環境簡直就像是一部連續劇的場景一個早上讓我了解好情趣用品多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82vgtv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